Friday, October 9, 2009

“追逐舞台”制作札记(二)

文/月婷

现在的小孩子,膽大包天,在我们5岁的时候,可能还在啃著奶嘴,喝著奶,可是这位5歲的小朋友卻在妈妈朋友的宴会上,主動要求上台唱歌,结果自己就立刻奔上台上,唱起歌来!

现年12岁的可倪,原以为舞台经验丰富的她,對于拍摄不會感到陌生,谁晓得,當拍攝團隊抵達之后,她却不肯说话!無論问她什么,她就是保持沉默!

又是一个头痛的小朋友,在我们拍这个个案之前,其實正在拍摄【坐船上课】的那一集,拍到一半,又赶去拍这个小歌手,时间是分秒必争的,没有停过!拍到晚上11点,然后赶回去休息一下,凌晨2点起来再拍【祥意出海】!

罗可倪,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小朋友,她私地下会睬你,一旦她化起妆,穿起歌服,你就休想她跟你说话,问十句,她一句都不答!

雖然是一个非常棘手的对象,所幸她之后還是愿意跟我们配合! 她很喜欢唱歌,每当学校有活动,就一定會看到她的演出!她也参加了无数的比赛,同時更被学校推荐去參與政治人物活動的表演!除此之外,她亦經常跑歌台,走遍了全国各地的大小乡镇表演,甚至遠赴印尼、新加坡參與演出!

光鮮亮丽的歌服,全是她妈妈一針一線帮她串上的闪亮珠子!非常亮眼。罗可倪雖很有个性,同時她也是一位很害羞的人!每次访问她的时候,她就要“清场”,她不希望家人听到她讲什么!所以每次访问,家人,去厨房的去厨房,去楼上的去楼上,只剩下我们制做组和她三个人!

每个月的其中一个星期,她们都会去波德申的别墅表演,她最喜欢去那边表演,因为可以在那边游泳!在拍摄过程中,她说她要去游泳,我们就顺着她,然后我就拿着超级重的摄影机下水,我很怕摄影机掉下去!可是,可倪却叫我下水玩,我说不能,我要做工!她却说,叫那个哥哥拍,你下来玩!哈哈!

下午跟她一起玩水,一起骑脚车!似乎已經沒有了隔閡。直到晚上的表演,當她穿上歌服后又是不睬人!十问九不答,她到底又怎么了?唉!小孩子的世界,真的很难理解!

当歌星是她的夢想,她常说爸爸偏心,只给姐姐出唱片,而她卻沒有這個機會!最近【欢喜来卡拉】开始進行甄選,这也是她最想参加的一个比赛,因為這樣就有機會一圆她的歌星梦!虽然【歡喜來卡拉】的拍摄我并没有参与,不过,听其她同事说,她失败了,同時也哭了!

虽然她之前有时不配合,不过,她還是給了我一個美好的回忆!罗可倪,听说你卡拉失败了,再接再厉,要加油哦!

“追逐舞台”节目介绍 (播映日期:11/10/09,星期日,晚上10时)
“追逐舞台”罗可倪相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