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, 2009

"择地捕手"制作札记(二)

文/月婷

海蚯蚓,一种鱼饵,在城市地方很少看到的东西!还以为很容易挖!第一天还有人奉劝我们不要冒险,不要去,会被蚊子叮到脸红肿,回来一定会看医生之类!他们还介绍我们去购买防蚊剂,说是印尼运过来的!在那里那里才有得买!弄到我跟制作人赶紧去买防蚊剂,还听人家说麻油也可以,也去买,什么装备都来了!

隔天,却发现我们的主角不爱话,也不懂得表达,我们也不懂用原住民语跟他沟通,还好当地有各华人跟他相处了13年了,有他的帮助,也事半功倍!

准备出海时天气不是很好,天公不作美,还下起雨来!可是为了不拖延外景拍摄的进度,我们还是冒着危险出海。但,正武装的不是我们,而是帮我们的摄影机穿上雨衣!看到那些脏兮兮的黄泥,那种踩下去还会晃的木梯,到底要怎样下去啊?蹲在那边,一度想放弃了!还是硬着头皮踩下木梯的下去,而为了求好镜头,制作人从高出往泥跳下去!

没有救生衣,细细的小雨,打在我们的身上!到了目的地!看到父子很快速走到沼泽地里!制作人一脚一脚的,往泥泞睬去!哇!矮小的的他,几乎到他的膝盖脚拔不起来了!

到了另一个地方,还好有个小沙滩,可以走进去!可是,一转眼不见俩父子,他们已经走进去里面了!我就跟制作人说,你去啦,我在这里等你!还高喊我还没嫁人的!!!!因为实在是很恐怖,泥泞多么的深,一脚往下去,就到了你膝盖了!怎么走啊?一脚踩下去,都不懂能不能起来!

看到制作人一步一步的往里面走! 从远景看制作人在拍摄,一直挥手叫我过去! 一开始不敢走过去,最后还是硬着头皮,从高出红树林靠树跟走过去!上边踩着树跟,刺刺的,很痛! 那种一脚往泥泞踩下去的感觉,多么的不舒服,你感觉好像有东西在你脚下蠕动!好难受哦!

环山野岭,都不懂有没有蛇,有没有鳄鱼跑出来!

看到他们手一直一直的挖,然后挖出一条一条的海蚯蚓,咦!鸡皮疙瘩都起来了!我们就得很恐怖,可是这是他们赚钱为生之法!走回去的时候,两个被吓到在那边碎碎念!“在金马伦嘛好咯!需要这样拿命博吗?”回去大家的脚都是伤,制作人的脚还发浓!唉!钱难赚啊?


“泽地捕手”节目介绍 (播映日期:4/10/09,星期日,晚上10时)
“泽地捕手”Onjil相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