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4, 2009

”Yeah!海子”制作札记(二)

文:月婷(副导演)

现在的小孩,上学放学有父母驾车来接送,那用什么负担的!可是,当我第一次去到这所学校的时候!我发现他们的椅子后面有个橙色的外套,那就是救生衣!

这些学生,看到我们的到来,一点都不害怕!当我进去教室去找我们的小朋友的时候,原来他正坐在门前面第一个位子,一个跟别人不一样的校服,人家是白色,他是蓝色,巡查员林祥意小朋友!
这所学校的同学很热情的,当我进入教室的时候,全体同学高喊,行礼,老师午安,吓到我蹲了下来!想找个洞钻进去!第一次被人叫老师!好不习惯!
当放学的时候,看到大家穿起救生衣,然后一排一排的,在炎炎的太阳底下,穿梭人家的屋旁,走去海边,然后大家一起坐船回家!
一个12岁的小朋友,从四年级开始,连续两年在作文我的志愿题目,都写长大当渔夫! 为了当渔夫,因为爸爸一句话,当渔夫要会游泳,那一次,他游泳不再靠救生圈来扶助,敢敢放手去学,证明给他爸爸看,他真的会游泳!

喜欢游泳的他,每当涨潮的时候,他一放学就相约几个同学,迫不及待的一下船就往海水一跳,游到疲惫了!才回家找东西吃!那一次拍摄,他的朋友还被水母给盯上呢!
吃饱后,还相约几个朋友去附近神庙前面的空地,玩单脚跳,风筝等,这些游戏,都让我回想到小时候!

为了实现祥意的梦想,爸爸答应让他出海,他2点,还真的准时的起来!跟他的表弟,拿起了枕头,然后天还没亮,雾漆麻黑的,夜深人静,小心翼翼的走去爸爸的大船上!哇!他的船好大哦!我没有坐过那么大艘的船诶!
坐了3个小时,终于要放网了,两个小瓜,坐在那边看着爸爸把网往下放,然后两个在窃窃私语的,不懂再聊些什么? 我的眼皮越来越沉重了,还要等3个小时才拉网!我真的忍不住了!就在上面小睡一般!当他爸爸说要拉网的时候,已经6点半,我那惺忪的眼睛,天色还没什么亮,蒙蒙的,当我要下去帮制作人的时候,我看到一个人,脸上带着好像飞虎队酱的面具,手一边不停的转,吓到我蹲在那边,不懂要不要下去好,我还以为是海盗!愣了快一分钟,一把熟悉的声音,叫我先不要下去!原来是祥意的爸爸!我可真的被他的面具给吓到了!

真得很好奇,就去问祥意,调皮的祥意还跟我说,因为爸爸怕吓到鱼,所以要戴面具,我还信以为真!

再还没出海的前一天,为了不让老人家担心,祥意还征求他的公公,问他可以去!阿公嘴说没有问题,要去就去咯!可是,隔天比祥意更早起来,还叫他要带面包!还偷偷的看他准备些什么!回来的时候,还在岸边等他的孙回来!

下了船后,看到这两个小瓜,拿了枕头,两个一起走,那种画面,好像离家出走!好好笑哦!



“Yeah!海子”节目介绍 (播映日期:6/9/09,星期日,晚上10时)
“Yeah!海子”林祥意相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