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5, 2009

“我在拜树头”制作札记(二)

文/月婷

泰国混血三兄弟,一开始去到他们家,看到三个头发短短的,好像小和尚在跟家人交谈,真的不懂他们对话是什么,泰文,广西,一句都听不懂!全部由我这位道地广西制作人来跟他们沟通!

有一次,我就会跟制作人说,我们要问什么什么的?他说刚才他说啦!你没有注意听吗?不是没有注意听,是根本不懂他们说什么?你都没有解释?我那听得懂他们说什么?只是觉得他们讲话很像非洲历苏,很好笑而已!

由于当时是放假期间,他们刚好有回去泰国边境,所以也跟他们回去泰国边境拍摄!以为可以出国!谁晓得!好病不病,到了那边既然生病了!走到街边蹲下来的大吐特吐的!制作人还忙着找我,照顾我!还要个案的妈妈帮我买药,真的不好意思!不过,之后还是照旧工作!

第一次去橡胶,凌晨2点就要起来,唉!又是睡觉好时光被叫醒!好痛苦哦!还要骑着摩托车进去芭了!又要走黄泥之路了!还好那天没有下雨,路没什么滑!
到了目的地!完全被橡胶的过程给吸引住!好奇的问了一堆白痴的问题,旁边橡胶高手制作人嘴里在偷偷的笑!问,为什么要把边边硬条橡胶拔掉啊? 为什么没有割上面啊?为什么你们身上后面要放文香走动啊?好多个为什么?好奇到有时都忘记自己在工作,灯都没拿好!被制作人说,喂!你现在是在工作!才回神过来!

花了2个小时割胶,回去旅店小睡2个小时,7点又要去收胶了!收胶是他们最开心的时候,因为可以收成了很多胶!
收完胶还不忘得再旁边的小溪玩水捉小虾!捡到榴莲,还开请大家吃!
这位八岁的小朋友俊辉,他讲话好好笑哦!他不会讲的!他就跟你说,我不会讲啦!

在橡胶园里,还教我这个菜鸟讲泰文!可是,下山后,我却忘记了!唉! 真的老了啦!

过了一个星期,我们再去,刚巧他们在另一个地方采酸柑,又是斜玻,俊辉已经快速的走下去了,而我愣在那边,高喊怎样下??

俊辉又走过来,说这个脚踩这里,睬那里?

天气真的很炎热,可是这一家人还是继续采他的酸柑,完全没有因为很热而跑去休息!而且,晒不到半个小时,且说不到话来,一直找地方来避一避?真的很佩服他们一家人!



“我在拜树头”节目介绍 (播映日期:27/9/09,星期日,晚上10时)
“我在拜树头”伍俊杰相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