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6, 2009

“西方路上小使者”制作札记(二)

文/月婷
一个不会福建的小朋友,从小就跟他爸爸一起出去做法事,一天,突然跟爸爸说他会打鼓!父亲发现他的天分,也愿意让他从事这个行业,道士!

这位13岁小朋友俊豪,家传事业,从4年级当了父亲的跟班,有人去世,做功德一定看到他的踪影!当爸爸在做法,他在旁边细心听父亲在念经,跟着步骤,然后敲起鼓来!

可惜,去年父亲因心脏病而去世,这位小小年纪的他,就这样,失去的父亲!可是,并没有这样放弃了这个家族事业!失去的父亲依靠,他还是跟着二伯,到处帮那些过世的人做法!

朱自清的背影大家听过,每当二伯在做法时,二伯的背影,仿佛让俊豪想起了父亲!心里就会难过!

在受访的时候,忆起父亲,俊豪的眼泪,再也忍藏不住,留了下来!我们也不忍心在问下去了!

失去了父亲,妈妈失去了经济支柱,小小年纪,就会跟着二伯去丧事,功德,神诞做法!来减轻母亲的负担!

这位13岁的小俊豪,真的感动到我们这两位,毕竟,他也让我想起了爸爸,而他想起了妈妈!

“西方路上小使者”节目介绍 (播映日期:30/8/09,星期日,晚上10时)
“西方路上小使者”李俊豪相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